西方的進餐禮儀學習

學識都 人氣:1.43W

西方的進餐禮儀

西方的進餐禮儀學習

歐美國家(country)的餐桌大多是長方形的,男主人(host)坐在桌子的一端,女主人(hostess)坐在另一端,通常安排座位時要儘量避免兩位男賓或兩位女賓並坐在一起。

就餐時,身體(body)要坐得端正,身體和餐桌間距離以能使用刀(knife)、叉(fork)、匙(spoon)和飲食方便爲度,手臂不要放在桌上,也不要張開妨礙別人。餐巾只用於擦嘴(mouth)和手(hands),切不可用來擦拭餐具和擦鼻涕、擦汗。用餐完畢後收起餐巾放在盤子(plate)右方。使用knife, fork和spoon時,不要弄出聲音,不用時,也不要用手擺弄刀叉玩。 當一道菜吃完,或不想再吃時,就把刀和叉並排放在一起,刀叉的柄朝自己胸部。如未吃完,只是爲了談話暫時停吃,就把刀叉擺成“八”字形,這樣服務員就不會把盤子收走。

女主人通常是主持整個宴會(party)的主人,大家注意她的動作。入席時,特別是小型宴會,一般總要等女賓先坐下後,男賓才坐下。男賓最好還要幫鄰座的女賓拉椅子。上菜後,一般要等女主人動手吃後,客人們(guests)才吃。宴會結束時,也由她領頭離席。 西方的進餐禮儀還有很多呢,學習英語時老師也會給孩子講到相關內容。如果有機會和孩子一起吃西餐,或者其他正餐時,何不提醒孩子注意這些餐桌禮儀呢,讓孩子變得更禮貌,更文雅。

推薦一些餐桌上的.常用句型給大家哦!

Dinner is ready. Please come to the table.

飯菜好了,請入席。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你要喝什麼?

Mr. Taylor, which do you prefer, beer or wine?

Mr. Taylor,你要啤酒還是葡萄酒。

Wouldn't you care for something a little stronger?

你不介意喝點烈酒吧?

Here's to our friendship and to your health, Cheers!

爲我們的友誼和您的健康,乾杯!

Have some more, please.

請再來點兒。

To the success of your Guangzhou trip!

爲你的廣州之行成功乾杯!

May I help you get some pieces of sweet and sour fish?

我給你夾點糖醋魚吧。

No more, thank you, I'm really full.

夠了,謝謝,我真飽了。

I'm afraid I've had more than enough.

我吃的太飽啦

May I fill your glass again?

要再給你加點酒嗎?

Try some of the cold dishes.

吃點涼菜吧。

Another course is coming up.

另一道菜上來了。

Just help yourself to whatever you'd like.

請隨便挑你喜歡的吃。